葉子以後不寫〝我〞了

2007121902:20

以前師兄對葉子說

妳啊...一天到晚我我我

我執太重了!

葉子說

可是心理學上不是叫人說話要說〝我覺得...〞

妳看...又說〝我〞

葉子就說啦

你還不是在說我

師兄竟然說

我是我 妳是妳

妳管那麼多做什麼      妳修妳的就好了

葉子很不服氣

可是回家想一想

其實有道理

幹麻我來我去的我什麼我

果真越說我執越重

因為自我太強烈

緊抓著〝我〞不放

而葉子是葉子 師兄是師兄

也沒錯

個人修個人的啊

第二天去跟師兄說了謝謝

說葉子以後會注意

我我我

然後

葉子在講話中

就開始注意不說我了

已經很多年了

現在葉子平常講話其實已經比較少用到〝我〞開頭了

不知道葉子的我執

在這些年有沒有少一些呢

應該有吧

至少脾氣好了一些

死硬脾氣改了一滴滴啦

哈哈

就一滴滴啦

還是無形中有些作用的吧

 

以前

葉子在筆記本上寫東西

都是用妳

如無特別根本不用起頭妳我他的

可是現在把文寫在部落格上

文體和寫法和以前寫的不一樣

不用我字   用了妳字

最後總亂成一團

亂到葉子都不知道

此妳非彼妳是她還是妳

真是大大的糟糕

所以葉子又把我撿起來用了

 

給人的回應也是

用我是沒關係

可是我來我去越用我越多

不想寫我又不能用妳和她

用了誰知道在寫什麼啊

用了人家

可是葉子幾歲了啊

偶爾用用也就算啦    一天到晚人家人家的

能聽嗎

葉子自己都想起雞皮疙瘩了

用了偶

可是這不是正字嘛

怪怪的啦

也是偶爾用用開開玩笑而已啊

一天到晚偶不偶的

葉子也會很嘔的

 

咦~

有人叫葉子ㄚ葉

也有人叫葉

ㄚ葉不好打

葉好像容易弄混了

叮咚!

以後葉子就用葉子啦!

好打又挺順的呢

不知爲什麼

寫起文來反而更順了說

因為不再掛心〝我〞的關係吧

哈哈哈哈

糟了個糕

順過頭了現在還在這我來我去葉子葉子的

葉子要去睡了

大家晚安囉

葉子下臺一鞠躬!

哈哈哈哈!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的回應

葉子受益良多

其實

破了一執又一執

都是執著

我執我執

起因都是我  也不是我

不是字面 而是心念

現在

葉子的心

似乎更放鬆了些

輕鬆了些

更自在一些了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的提點哦

南無阿彌陀佛

200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