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表妹

2007100818:11

         剛去找了姨表妹,看到她日漸穩定成熟,心裡很為她高興。兩個姨表妹跟三妹同年,小時後她們只要從台北回南部都是跟在我身邊的...。這一個擁有特殊體質...一個心理和身型都很女性化的女孩子,到了青春期卻不再成長...。做了許多檢查,原來...她是陰陽人,天生擁有雙性體質。後來經過評估...打了長期的賀爾蒙,還得長期不間斷的吃藥....她、是個女孩。

          三姨為了她...一個母親的傷心難過啊!她自己也曾傷心難過很久吧...因為...她曾消沉了很久很久...。她一直是個外表性情皆柔順溫和的女孩子,似乎對任何人尤其是小孩子有著無限的耐性...。這對她這樣的女孩而言...保持單身、一輩子無法生育、...是一種最真實的痛吧!她讀了醫科...也曾在醫院工作,卻因為深怕受到注目和關切而離開醫院。...這是她不明原因自醫院離職很久很久後才說的。她寧願在便利商店打工,也不回醫院工作了。然後...幾年中她把自己關在家中...。

           其實.她傷心過、怨懟過、激烈過、...只針對她的母親。而三姨那麼爽朗俠情的女子...也曾為了她而傷心哭泣不已...。至於她是否怨過上天或命運...或許吧?我不知道。但一切會漸漸過去的吧。這樣的她...因為機緣,進入了保險業。因為人、接觸人、因為她的溫和耐心和細心...她找到了自己的路。現在的她...擁有自信的神采、帶點豐腴精神的身形...她已是一個擁有成熟風貌的女子。真的真的很替她高興。也許她的人生會帶著某些遺憾...但這就是人生!...總是有某些憾事的。

           至於二姨的女兒,從小就高挑健美,淘氣活潑熱情奔放。每次她和大表弟回南部,總是帶著一堆新奇時髦的玩意兒,然後充當孩子王。每到夜晚...她和三姨的女兒總是相看兩厭,因為她們倆爭著要和我睡。雖然我的床是雙人份,但因是上舖又沒圍欄杆...怕她們睡著睡著滾下床,所以我一定睡外面充當圍欄,而她們爭的就是貼著我的位置。這時如果這個〝奔放〞的表妹搶贏了,我可就苦了!她比較高大又睡相超不佳,一睡著就亂滾亂踢的,好幾次險些被她踢下床的都是我,每次醒來我都是睡在床的最外邊線了!

          這表妹成年前就隨二姨到美國定居了。姨丈是船員,二姨和姨丈把三個小孩丟在台灣跳船到美國...好不容易拿到綠卡...就想把小孩帶過去,而最適應美國生活定居下來的就是表妹。...她也有綠卡,幾年前結了婚,對象是大她很多歲沒有綠卡的大陸男子。她曾回國辦過婚宴,補請親戚朋友,但...新郎人沒到場。...在異國,消息就少了,...只知她生了一個女兒...然後........她出了車禍...過世了。!

           後來二姨不小心說露了嘴...表妹是自殺的,燒炭。大陸男子藉由表妹拿到了綠卡...然後把大陸的愛人帶出來,想雙宿雙飛。...就這樣...表妹結束了她年輕的生命,什麼都沒留。她是因為愛他而想不開還是因為一時氣憤或又是為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了...就這樣...這也是人生。

           前一陣子,二姨帶著5歲的小姪女回國了,沒能遇上他們...但看著小姪女的照片...突然熱淚盈框,那種笑臉,那種神態,活脫脫就是表妹的翻版。...記憶中那個淘氣愛笑的女孩啊........

           其實表妹們的事在家族中也算秘密,自己因是長女...家中沒有男孩、在父母雙邊家族又都是長孫女...從小父母很多事都不瞞我,甚至明白告知我的責任和在家族中該了解明白的事...甚至徵詢我的意見...也因此她們的事才沒有瞞著我。﹝他們是在訓練長子吧!?可惜我終究是女子...讓他們失望了...﹞三姨會跟我談起這事和心情...也是因為如此吧!?我只大他們5歲,但三妹卻是我帶大的。她們兩個的跟前跟後...只是加重當時的我的負擔而已...還曾經巴不得她們不要出現的。但人就是這樣...記憶的刻痕是如此的深刻,埋藏的是那麼的深,然後...在某些時候...觸景而躍然鮮明。

 

   ~潘朵拉之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