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呢?...然後ㄋㄟ~?

2008033117:26

聽到妳提出的問題

她開始大笑..

哈哈哈.那個人一定感覺到了什麼....

可是又不知道是什麼.或搞不清楚...

所以他心裡聽妳說著然後呢?...然後ㄋㄟ~...

一定多少有些在意或不舒服...

說穿了

這人感覺也很敏銳

只是

還不像我這樣..

早就習慣了

哈哈哈哈

 

????

可是妳還是不懂..妳明明很認真在聽啊?

看來很不認真嗎?看來是隨便應和嗎?

她說..不是啦!

其實..妳每次跟我說然後ㄋㄟ~...我的感覺是妳不用等我說完.妳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可是...因為在說話的是我.所以妳會等我說完.讓我發洩...

妳對某些東西的感受和吸收都太快太直接了...

我想..妳的每一句然後ㄋㄟ~..已經是習慣上的一個連結詞了

所以.還未習慣的人會以為妳沒誠意聽..順口亂回而已...

其實..妳確實算是順口回的吧...但..

卻是因為對方的訴說..任何的小事.細節.語氣.都已經直接在妳腦袋裏產生拼圖.連結...

妳的本能已經不知不覺得在拼湊全貌了...感受和感覺...

我是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妳了

可是...哈哈哈.

有的人會不習慣吧?

神經大條的還好...什麼都不知道

就怕那種.一樣感覺敏銳.但敏銳度卻又沒這麼深的人....

這樣的人.一定會感受到什麼.卻...也不能完全感受到.

所以心裡才會感到不舒服啦.不適應?有違和感?

我覺得和妳說話很輕鬆啊...不必多做解釋...反正妳就是聽的懂....

大概因為我們都是直來直往吧?

不過妳說的..有的我要想一下啦...哈哈

有的我才不敢想勒...太深入了...我還不敢啦...

好可怕喔!...哈哈..

唉喲...這樣一想突然覺得妳真有點可怕耶...?

 

...

會嗎?會嗎?真的會可怕嗎?

哈哈..唉喲.我是不會怕啦.因為我知道妳對我會有幫助...

像妳剛說的那情形.習慣了...就...

啊!

反正就像在妳身上照鏡子...會照到某些我自己都沒想到的啊...很好用啊!

............................

哈哈哈哈

到此.妳其實是很感謝她的...

因為

妳也在她身上照鏡子

照見妳自己疏漏的.粗心的.看不見的自己....

照見妳自己的缺點.不足

因為..有時雖然很難聽.

但.她是真正對妳直言的朋友.哈哈.還毫不客氣咧.

...........................

她是妳的好姊妹和好朋友

 

真奇怪...

她是妳唯一曾真正跟人當面大聲爭吵的人.在二十歲時吧...

因為誤會.傷人很深...也因為氣憤...

女人奇怪而微妙的友誼

在大聲互相爭執說明後

在十分鐘後

兩人在化妝室又哭又笑的...眼淚一擦...

又是好姊妹了

......................

妳也曾經因為對她死了心..下定決心不再理她了...

因為她實在太绝情了..妳覺得...

覺得她老想到自己...最後總不曾想到妳...

在那讓妳真正覺得寒心的那一次...

那次...妳還真是覺得冷到了

死心了

所以

終於不再在乎她了

反正

她的绝情冷酷發作時.也沒把妳當朋友啊..

對隨便一個人都比對妳好

因為只有妳了解她

﹝不過現在想想...這邏輯...妳越了解她.越清楚她那美麗風趣大方底下的無情和翻臉不認人﹞

﹝但卻也因為越了解她.越昰清楚無情和翻臉背後的她...是怎樣的她..﹞

﹝所以..即使每次都很傷心.卻總很難真的生氣...﹞

哈哈哈哈

反正

那次妳終於被她傷的...

不再跟她說話...除了公事外..不再有任何交集了

以前..

妳們是天天膩在一起的.上同樣的班.一起冒險.一起夜遊...除了逛街購物外....

妳們真的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啊..

.....................

妳們也都大方.公事公辦.該做的完全照做.也不會迴避耽擱.只是...

私底下不再說話了而已...

反正已死了心的妳.也不再傷心了.

根本就懶的理她.也根本不在乎她了.....

怎麼約一個月後

不知不覺間?不知怎麼搞的????

妳們哪時又恢復成了好姊妹了...

自然的不得了....

 

哈哈哈

怎不知不覺妳跟她也認識了十幾年了...

...........

她總說..XX沒有妳我怎麼辦........

涼拌啦.怎麼辦!關妳什麼事啊?!

..........................

哈哈哈哈

沒錯!

人是會變的...現在..是妳比較酷了吧!

嘻嘻...

她的母親總說..XX來啦.當我女兒啦.我跟妳比較有話說啦...

其實是....有其女必有其母...一家子倔強人種.

當然是跟妳這外人才說的了心裏的話了

怪嗎?很多人不都如此?

最親近的人反而...

 

反正就是這樣...

然後呢....

...............

啊.然後ㄋㄟ~

..............

嗯.然後?....

.............

再然後?...

 

這是妳長久來倒一直不曾注意到的習慣

看來

以後聽人說話...

妳得好好的觀照妳自己在幹嘛了!

 

不過.雖是朋友間的世俗對話...

但葉子卻也看見了自己的貢高.我慢...

有時.有些事.自己覺得理所當然..卻忘了...不是人人都是如此

感恩     您的提醒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