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

2008040523:37

交換秘密?

為什麼妳要老實說出來?

因為老實?

不對!

因為...妳想說!

這是妳的任性.無知.自私.和自大嗎?

但...那一刻妳才知道...

妳傷人有多深

 

葉子的父親對葉子說..

妳最大的優點

也是妳這輩子最大的缺點

哈哈哈哈

是啊   是啊

 

這些天

其實是很奇特的

發生了一些事

遇到了許多人

然後....

當體認越深時

那一瞬間

葉子只能寒毛直豎.熱淚盈框

因為懺悔

 

葉子

是一個心直口快又性急的笨蛋

不知從哪時候去哪裡學來的

常常

話一出口

葉子便覺知到自己說錯話做錯事了

覆水難收

很多事即使無心

仍是傷人

無心射出的箭仍是利箭

中箭的人仍然痛撤心扉

況且

因為葉子的貢高.我慢

自以為是為別人好

那所射出的箭呢

哈哈哈哈

 

直到那一瞬間

葉子才深切的明白自己那無可原諒的錯誤

天啊

當年...交換秘密...所交換的...

該是讓老人家如何的痛撤心扉啊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如果我可以忍一忍就好了

沒有必要讓您知道的

沒有必要啊

為什麼我不忍?

因為我以為   因為我渴求   因為我想要

因為

當時我只想到我自己

沒有想到您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當時沒有想到您的心情

.................

 

 

現在

葉子又傷了另一個人

另一個不斷讓葉子覺知和體認的人

原本是想親口跟你道歉的

不過....

只是想跟你說

我很抱歉

其實

很多錯誤或不協調在當下葉子常常就察覺到了

只是事情已發生....

每每

總在夜裏回家的車上

才靜下來自我反省

並提醒自己.下次別再犯同樣的錯誤

不過

於事無補吧

因為同樣的情況...改進的機會還沒到

葉子已經又...

哈哈哈

新的錯誤來了

愚痴啊!

 

哈 哈 哈  哈  .  .   .     .

葉子 除了痛哭懺悔外

無話可說

因為這一次葉子所做的

不管是有意或無意

總之已經重重傷了人了

哈 哈 .   .   .

對不起   對不起

事到如今

葉子也不敢奢望你的原諒了

只想告訴你

雖然我犯了難以原諒的錯誤

傷害你真的非我本心

也非我所願

雖然於事無補

也只能在此深深的真誠的跟你道歉

 

也深深的感謝你

你讓我看到我一直以來的自我.貢高.我慢.和驕傲

那自以為是的個性   和暴躁

自私

...................

 

只能說

在那一瞬間

葉子的慟哭不是因為失去了你

而是因為..意識到...自己曾經做過多麼殘忍的事啊

 

當年..老人家該是深深心痛的吧!?

 

而現在的...你呢

對不起

我竟然...傷了你

...................

 

葉子想..你應該不會給我機會了吧?

即使葉子已深深反省過了

仍然不知該怎麼辦

所以

只能在此

祝你幸福 快樂

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幸福快樂的

祝你一切順利了

只是...很...想你

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