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煩呢....我親愛的朋友

2007081701:48

有點煩......

            我們之間似乎漸行漸遠 , 那天到了秘密基地打電話給你才知你在台北,但我又何嘗不是拖到那天才打電話,為什麼會這樣呢?不太想去想你的事,因為有點煩.....怕你又說我走錯了路.....怕你又要游說我到你們的道場,是像你說的我起了退轉心嗎?可是心中 很明白自己絕不會離開佛法的,這是自己這一輩子唯一真真切切肯定的事了!

            我們之間...打電話給你...是想告訴你....這裡充滿了綠樹....現在我坐在一個視野很好很舒服的平台上看著底下的街道、人、車、蜿蜒清幽的河堤、遠處的山、和近處住著很多人的公寓、樓房,小小的蔓藤開著紅花.....也許有其他樹果吧?不知道...這塊巨岩太陡直...我看不見崖下...但是有很多的鳥兒,在其上飛飛停停的,所以...應該有樹果吧?

             有風...也有陽光和綠蔭...很涼...很舒服.....所以吃了一個奶油號角後......點了根菸...然後想起了打電話給你。以前你來過的....我帶你來的。想告訴你:我偷懶....沒有爬百二崁階梯...我走新步道上來的,這裏和以前有點不一樣了.......,現在作了很完整的環山步道,也許是怕遊客滑下山崖或破壞環境吧?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在樹林裏晃來晃去....但也好...感覺比較清爽,不像以前天稍微黑一點整個環境就感覺很陰沉。這裡是調節情緒的好地方呢!....想告訴你許多許多事......想告訴你很多很多心中的感動和感覺........

             已經不可能了吧?你變了...我也變了,我們該往哪條路走?20年了....我們一直是最心靈相通的,一直是最無話不說的,但...現在....這就是我們的緣法嗎?自己皈依那麼多年了...除了視話題或你自己有興趣提起...並不曾急著要你去接觸佛法,因為一直覺得你機緣未到....不想勉強你。.....但現在你機緣到了.....但....是這樣的嗎?我覺得好迷惑啊!

             我承認自己一點都不精進,甚至是懈怠,但即使進境緩慢....一路上仍是有進步的,至少心慢慢的越來越清明了,你曾說過...我是你遇過心緒起伏最大的人,但...你感覺到了嗎?現在的我平穩多了。....你已忘了感覺了嗎?覺得...你都快忘了感覺美好事物的能力了。為什麼你現在感覺到的都是別人的敵意?如果是?那哪來那麼多的敵意?為什麼覺得你越來越緊繃了?為什麼覺得你越來越疏離了?為什麼你常提到魔考?為什麼你那麼在意感應?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學佛修行是修自己的心不是嗎?讓自己越來越自在、讓自己越來越清明、讓自己無所懼、讓自己可以越來越慈悲柔軟....並擴及出去不是嗎?應該會越來越開心啊?......因為自己根器魯鈍,密法一直修的不好...所以無法體會你說的法喜充滿。....我們的法喜充滿是不同的,有時在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或是一本書、一段句子、某個人不經意間講的某句話、或某些事件、....會讓人突然汗毛直豎、心中想著..哈哈哈...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會突然印證了,懂了,然後心中會有一種很震撼...很喜樂的感覺....。我也不會形容.....本來每人的體會就都不同。我是無法體會你的境界....但佛法的本質應該是相同的啊....因為你老說我走錯路了...所以....我真有一點迷惑啊。因為師父都圓寂了...現在的我確實像個失去依靠的孩子,但...應該沒走錯路啊...只是比較沒進度而已啊?

              自己從來不曾告訴過你從今以後要自己自修啊?告訴你自己想先修習.親近顯教師父...這樣有什麼不對嗎?上師好多啊!我不知該親近哪一位啊?哪一位是真?哪一位是假?師父挑弟子....弟子也在找師父啊!這是累生累劫的人生大事啊!本來就該慎重不是嗎?....自己皈依時....是真正的五體投地.....心中完完全全的臣服的...我是真真正正低頭的.....我的上師啊!在現世.....我只是還在尋找啊!在這之前為何不能親近顯教....明明都是一樣的...只是方法不同而已啊.....!修密、我本來根器智慧就不夠....所以當然更不可能自修啊 ....我也在等師父出現啊!你怎知我不急?也許等我心更定了....準備好了...師父就會出現了啊!為何一定要去你們那邊?你們為何講神通...?是你個人認知偏了?還是都偏了?

             朋友這麼久....可從來不曾強迫或要求你什麼......你本來也不是這樣的?哪裡不對?是你偏了吧?我不知自己該怎麼辦....不知自己該怎麼對你說....我無法辨認你們的密法,但我知道至少你目前是偏了......精進是很好....但....,你像一根緊繃的琴弦啊......,該怎麼對你?該怎麼跟你相處?......這...就是我們的緣法嗎?....我們會漸行漸遠嗎?但不管如何,我想也許想法跟心靈上我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我們心中仍是有對方的....如果不是你我又何必替對方擔心著急呢?只是可惜想法立場開始 分歧了而已啊!          啊!把能做的做完......其他的......緣起緣滅.....順著流走吧!靜下來!順著流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