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Fields Of Gold﹝金色田園﹞

2008062200:40

妳是一個記不住線條圖形?的人

記不住親人的詳細臉龐

記不住細部的線條

 

所以

能記得的..是所有的..圖相.光影.顏色.聲音...所集結而成的印象....

感覺

尤其是那些...總是在心底反覆出現回盪的旋律

 

小五時的某夜

那初見巴塔哥尼亞時伴隨而來的旅行者之歌

那冰與火的交界

那悠揚而遼闊的歌聲和神秘冰藍所交織成的感動

 

高二時某個夏日午後由學校廣播中傳來的

那讓你熱淚營框的旋律

吉他樂音...似無數飛躍的水花..在陽光下反射著點點金芒

閃爍著的彷彿是世間最璀璨的希望..既輕快.奔放又自由...

 

很久很久以前

外國影集紅伶淚裏.那西班牙紅伶的舞姿.身影

那強烈熱情激昂.深沉又哀傷的嗓音和曲調...

 

這是一種忘也忘不了

卻也是葉子想來永遠也哼不出來的旋律...

因為

就葉子而言...那樣的编曲?樂器的運用?歌手的聲音?旋律的變化?...???

總之...一切都太微妙而美麗了

所以

這些旋律只能在歲月中伴著心情印象和記憶出現

十 之八九是找不到了

段落一....寫於2008.6.8.

 

        日前曾告訴過你.有一首歌的旋律在我腦中回盪好幾個禮拜了.. .後來好不容易才查到了 凱文‧柯恩 的鋼琴版本。.......現下可好,終於讓我查到 史汀 的原始版本..包括中英文歌詞。

       
         這首歌你聽過嗎?很美的一首歌...其實..剛在 KK 總共找到17個版本...有演奏.有演唱...有古典版本 .爵士版.鋼琴版.搖滾版.心靈音樂版....都很好聽.. .因為..原曲真的很美...等你裝了KK再放給你聽﹝其實是 .我只知道這個來源嘛..哈哈﹞
 
         也許是湊巧..今早我在後場打掃吸地毯.場內清場中 ...然後..由音響傳出的.正是電台隨機播放的這首歌的女歌手演 唱版本...哈哈...我一邊聽.一邊笑.一邊眼淚直掉 ﹝反正旁邊沒人嘛﹞..那種感動和感覺..回盪和尋找...哈哈 ...哈哈...當下...真覺得自己好幸福喔..世界真美好呢 ...有那麼美的歌曲和音樂可以聽...充滿希望的金色陽光呢. ................﹝不過,這兩天真熱啊!﹞
 
          親愛的....晚安喔~
 
                                         段落二...???                                           

 

為什麼今夜如此善感?

 
因為金色田園?
 
因為金色的陽光和麥田?
 
因為聯想...和記憶...記憶的片段...
 
因為心中最愛的一段小王子的想像...
 
因為..狐狸說..馴服我吧....
 
馴服我吧..馴服我之後...
 
以後我看到風中搖曳的金色的麥田...將會記起. .你那如麥的金黃髮絲..在風中輕柔的飄動..
 
我將記起你 我將想起你  .......
 
這是關於我的記憶的影像和感動...所以...才有了這善感之夜的 連結吧...
 
 
段落三...???
 
 
關於狐狸說..那只是葉子心中的東西...原文請大家自己去找來看和體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