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

2013033001:02

〈這是由石某所拍攝的基隆港邊美麗的公主號〉

 

3月24日..鑽石公主號早上7點入基隆港。
可惜,當天得輪早班,無緣親見她入港的倩影

 

當晚,於工作稍憩的片刻...突然聽到由遠方海角處隨風傳來的輪船鳴笛聲
當下一看時間,正好是6點

 

忘了響笛幾聲了...
只記得
此時心中閃過的念頭是..這樣宏亮又悠遠的船笛我沒聽過
一定是大船
會不會是鑽石公主號!?
新聞說她6 點將離開基隆港

 

不會吧!難不成真能由公司陽臺一睹鑽石公主號出海的風貌?

 

其時,天色已暗
而基隆港在那兒呢?
遠方岬灣海岸邊協和電廠那三支快看不明的煙囪已然是我僅有的方向了

 

距離如此的遙遠
天色這麼的黑
遠方    黃色的街燈都亮了
我能看的到〝她〞嗎?

 

恍惚間..覺得那一片黃色的街燈...是在移動吧!
天啊!是〝她〞啊!
真的是夜色中的公主號!
原來 
我所以為慢慢亮起的街燈,竟是她緩行出港的身影

 

因為船身的龐大,如果不是她行進中
真會讓人錯覺那一片金黃的璀璨,是岬灣陸地上的聚落啊

 

沒想到真能在此見到〝她〞
也真沒想到夜色中的公主號是如此的風華絕代,如此的氣度萬千

 

哎呦!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喔!

 

那一夜,我趁著工作的空檔
看著公主號那亮著輝煌燈火的龐大船身橫過遠方的海面
由緩慢出港到加速離去..她的加速真的很快的

 


如同愛慕者般癡癡的望著她
而6點半時
她那優雅的身影已完全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心裡想..

下次!下次一定要把她的行蹤打聽清楚
等她再來時...
我一定要想辦法排休〈...嘿嘿..盡量啦〉
然後
我要去和平島的海岸等待我的公主
等她出海時拍下她最美麗的倩影!
哈!哈!哈!哈!...這就是我的雄心壯志!

 

.......因為,這次我沒帶相機啊!
而且也太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