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

2007120522:43

  每個客人.

都希望得到美好的.舒適的服務

...然後.

大家微笑相對.

一次.兩次.三次...然後...

幾乎每個客人心裡都會開始希望...自己是特別的...

然後...

他們喜歡說...

今天還是老樣子吧!

慘了!   天啊!    又來一個了!

人家也很努力的想記住您的老樣子啊!

可是...      媽呀!

您忘了嗎.您雖算常來.可我們不是法式餐廳.

不是一對一.專做桌邊服務

一對二.對三.對四............的餐廳

現在

根本是一個.或兩人看全場

偏偏

之前雖幫您服務過

就是沒幫您點過菜

﹝哈.哈...│││人家怎會完全記的知道您的老樣子是什麼啊!﹞

﹝人家根本沒幫您點過餐啊!﹞

這時...只好打哈哈.裝無辜...﹝本來就很無辜啊!﹞

客人就說啦..

啊.妳都把我們忘了!

哈哈.不好意思哦!...那您再跟我說一次

下次我會努力記得!﹝我才不說一定咧!﹞

好吧!妳下次要記得哦!

嗯!

我要厚片菲力6分熟.走鐵盤哦.洋蔥湯.

開胃菜是香蒜焗田螺

飲料要冰奶茶

我朋友跟我一樣吧?

嘿.誰跟你一樣啊!我要7分熟.磁盤.玉米酥皮濃湯.其他的一樣!

嗯.

那請問這位小姐呢?

我要青椒牛肉炒飯.飲料要冰奶茶

好的.三位點的餐是  ......  ......  ......  這樣對嗎?

那請三位稍等一下

先幫三位準備一下餐具....

﹝才怪.哪是在準備餐具!其實是把剛點的單以最快的速度重抄在小紙條上!﹞

然後...哈哈...利用工作的空檔.對照著客人的臉...開始背...

        其實.在每一家餐廳工作久了.都會慢慢累積這樣的常客和熟客.而每個客人點餐消費的模式和習慣都不相同。外場服務人員如果能盡快認得.記住客人的消費習慣...主動的詢問客人..您今天還是....或是想换別的口味?  ...哎.能這樣當然是最好的了!因為客人會覺得他是特別的!

        本來每個客人就都是特別的嘛!不然哪記的住啊!不過.如果是常來的客人.一次.兩次.三次...自然而然的就會記住他的消費習慣的。有的客人會連續出現幾天.然後再消失一陣子.再出現...這樣也很好記。有的客人幾天出現一次...這也很好。就怕久久來一次的客人.明明是熟面孔...就算有特殊習慣.還是...現在是記憶力加猜心意大考驗嗎?來.猜猜看.這位先生.小姐.今天想吃什麼呢?哈哈哈!

         現在.喜歡說..〝我要老樣子〞的客人越來越多了...所以.自己的小字條也越來越多...哈哈.問題是...親愛的客人先生小姐...人家背了老半天.您再不來...哈哈...快忘光了啦!

         啊!到時候就可以說..是您最近都忘了到本餐廳來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