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因緣果報

2007113018:45
這世間.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
 
一些好像不可能發生的事...往往都會發生
 
因為...因緣一直在變化.所以...緣起緣滅.聚散離合.無常.
 
 
因緣果報...循環不已
 
我們.....有沒有能力改變.切斷呢?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作者是

         曾經是憂鬱症患者而且非常的焦慮.從很小的時候到成年...十幾年吧.﹝不過是成年後.尋求出口的途中.精神科醫生的診斷﹞到了國中時.已是心理輔導室的常客了.無法控制自己.每時每刻都很驚惶.害怕...害怕到隨時都在掉淚.完全無法控制情緒的崩潰...所以在翹課中度過.不是出去玩.只是到校園僻靜的角落...哭泣。老師都知道為什麼.只是無解...所以也任由我遊蕩.不曾記過處分。

          所以.一路上都在尋找出口.尋求解答.不甘心.試圖和命運抗爭.當時的自己對命運非常激憤...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那樣?為什麼不該發生的事卻持續不斷的發生?...出社會後.更是靠工作麻痺自己.一天工作14至16小時.不停的兼差.做兩班...因為累極了.才有辦法入睡。遇到師兄.就是在尋找出口的途中...他談佛法.談因果...當時的我斷然的告訴他..佛法有什麼用.都是騙人的!﹝因為曾不小心去了一X道的道場.起了很大的反感心!當時一直以為那是佛門道場﹞憑什麼到道場的人就可以天堂註冊.地獄除名.這樣公平嗎?我就是不要上天堂.要下地獄不行嗎!下地獄又怎樣!我現在跟在地獄中又有何差別!真要下地獄.哈哈.那也是死後的事...到時再說吧!...後來.師兄說..他當時真的嚇到了!不管是否誤解...都不敢再和我談...因為.怕我繼續造口業.謗佛!

         一直到約一年後吧.因為某些原因.母親終於相信了我的身體是真的很痛...她認為那是因果病.還是得求神問卜.看看因果。當時.她的同事有一位七十幾歲的老菩薩說..她家裏有一塊地.借給一位有德的居士養蘭花...這位居士有天眼通...可是.並不幫人辦事看因果...只是實修。...因為他們很熟.又在同一個道場共修...所以才會知道他有神通。老菩薩說..去求他看看吧.碰碰運氣!...當時的自己根本不信.卻得聽從母親的命令隨時調假回老家.去找那位居士...說是得到消息.居士某一天會去看蘭花之類的。可惜.居士一聽說要來問事...總就先走了!因為他並不想涉入.透露別人的因果.所以有心避開!

         向隅幾次後...母親在某一個假日前夕.又開始突發奇想..雖然沒有居士的消息.就回來吧.碰碰運氣!當時心中真的很煩.很不甘願...為什麼母親老是如此專橫.一通電話.就是命令.完全不管人家的工作排序...可是.又不能違抗她的命令.否則.後果是很可怕的!所以還是趕著回家了。一直深刻的記的那一年.南北來來回回的.高速公路兩旁...木棉火紅的花朵.彷彿心中的憤怒.悲傷和無奈...燃燒.盛開......也該是時間到了吧!因緣果熟......

        那天.那位師兄一到蘭園.母親和我就跟著到了...師兄見避不開...就說..哎...也是緣分吧!......那位師兄只是叫我靜靜的坐著.既不問話.也不多說什麼.沒有做法...只是口中默默持咒.手結手印...連母親也不敢多說什麼.一切都是在安靜中進行。......然後.他說..在過去世...妳曾經是一個員外.富甲一方.但是...卻非常的殘暴無道.常常把手底下的人...活活凌虐致死.........另一世...殺業重....但實在看不清楚.是什麼.為什麼....只知和水族有關.......哈哈哈哈...從來不在人前掉淚的自己.竟然無法抑制的開始流淚.痛哭......因為.那位師兄並不知道我們要問什麼.而自己從來也不曾清楚形容.告訴過任何人.自己身上的痛楚到底像什麼......而有些事...不能說...

        想起...自小遇到的惡事.恐懼.暴力...想起那永遠如壓著千斤重的身體.彷彿椎心.尖椎刺骨的痛楚.彷彿利斧砍背.彷若脖頸欲斷.彷彿全身骨節錯位散置...痛.各種不同難以言喻的疼痛...每分每秒毫不停歇的痛...醫生檢查不出原因的痛...和那夜復一夜的惡夢...夢中那彷彿永遠的奔逃...被黑影追逐.無處可躲.無處可藏的驚慌和恐懼...想起自己的問天!想起...自己的不甘...為什麼!為什麼會是我?我到底做了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沒有害過人啊!....我的出生...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所有的一切就這樣閃過自己心中...如果.一直找不到答案...那.現在聽到的.也許就是答案吧!

         那位師兄.彷彿在述說他看到的一些什麼...說完.也不問我實際的情況.只是搖搖頭...靠妳自己吧!不要去改運.沒用的...就算遇到高明的師父.也只是把妳以後的運先挪來用而已...以後.還是要還的!惡業現前...沒有人能幫妳改的.我也不行.只有靠妳自己修了!命是定業.定業無法改變...但是運是可以轉的!只要妳心存善念.努力修行.不讓惡業現前.還是可以的.....當時那位師兄除了誦唸大悲咒幫我回向.還教我持誦  地藏王菩薩名號  回向給冤親債主.超度他們...並教我最簡單的回向文.因為當時的自己什麼都不懂...... 

        在回台北的路上.自己仍是忍不住淚水.拼命掉淚...拼命的持誦  地藏王菩薩名號  ...也不是為了轉運.因為轉運這事.自己原就不信...只是.想到自己...過去世.如果真做了那樣的惡事的話...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原來過去的我這麼兇殘...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想著身體總總的疼痛.和所有總總不堪的往事...過去世...那些人又是如何受盡苦楚和折磨...含恨而死...對不起!...還你們.通通還你們...欠你們的...我會盡力還你們...希望你們可以好過一點......

        是我主動去找師兄的...回台北後.就開始找認識佛法.正信的佛教.佛教入門之類的書來看...確認了一些觀念和認知之後.了解了更多之後...自己是真正的心悅臣服...真心的想求皈依了!約好皈依當天的清晨.剛下大夜班.但心中仍有些惶惶不定.所以.跑到住家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給師兄.師兄雖不清楚我的事.卻也從自己曾經憤怒的言語中猜測到...所以他說.皈依三寶.可以得到天龍八部和護法善神的保護.密教的護法金剛都現憤怒相...妳會安全無事的!但.是因緣還是巧合.電話一掛.在清晨6點多.在那個一向安寧的社區.在短短的不到50公尺的回家路上...卻被一個醉漢襲擊...幸好有路人出現.那是最後一次了!那一夜.我皈依了!虔誠的頂禮.皈依上師和佛.法.僧.三寶...成為佛弟子!那是...25 歲那年的事。

         當年的皈依.是因為自己確認.已經找到了心之所嚮.找到了讓自己五體投地.不再有任何猶疑的道理...所以求皈依。....並且希望靠佛法的加持.能讓冤親債主們.早日脫離苦海........所以皈依後.是很精進的持咒.誦唸佛菩薩名號.然後回向給冤親債主的....從沒想過.身體的痛楚.竟然慢慢減緩了...心中彷彿聽到命運之輪那巨大的齒輪轉動般......有些事真的不一樣了...最害怕的惡夢.惡事...停止了!...一直到現在.不曾再發生過...命運.真的改變了......這些年來.事情當然不是那麼順利.但.無所謂!...自己知道冥冥中有些事確實不一樣了...就好!其他的逆境...人生嘛.誰不是如此.總是會度過的!再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因果是什麼?凡事.有因必有果...何時種的因啊...有誰真的清楚呢?何時果報會現前...又有誰知道呢?想想.人活在世上. 又有哪一件事不牽涉到因果呢?所有的因.都牽涉到一個果...而所有的果...又生出其他的因...循環不已...。如果不論前世.只論今生...一切仍然是因果!...父親娶了母親是因.母親生了我是果。然後.發生了許多因...而我們變成了長期身上帶傷的家暴受害者是果。長期生活在隨時會被攻擊的環境中是因. 得到的是一直不曾放鬆而繃緊的肌肉神經和身體劇痛的果。反正...這樣的因果是惡性循環吧!...一直到學了佛.身心較安寧了.或有人說誦念佛號的音調本就可使人平靜...所以開始轉為好的循環了.身體沒那麼痛了...心也越來越安寧了...然後越來越好了......哈哈哈.還不是因果!

        也許是因為自己是那麼深刻的體會到因果的可怕吧!所以.一開頭.想寫的就是這篇文章......命是什麼?運是什麼?因果是什麼?...看不見的軌跡.卻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著!

       運氣很好的是...一路上一直有善知識出現...拉著我...。所以.即使惡業不停現前...儘管幾乎崩潰.向命運低頭...幸運的.自己心中卻一直能保有一絲正念...沒有向下沉淪...。所以.我想...如果過去世的我...曾經種下極惡的惡果的話...在某些世某些時候...一定也曾經為善過...種下了善的種子.並結下了佛緣

        曾經很不甘.很不願...曾經幾乎向命運低頭...放棄生命;曾經很迷惑.不停的向天吶喊著為什麼?不知路該怎麼走。...現在的自己.眼前已有一條光明大道.雖然仍然迷惑.但至少不再問天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向前走就對了!現在回看來時路...走過逆境...才知道自己的逆增上緣很多...以前發生過的事.已過!...欠人的還人...該報恩的.報恩!學佛之後.轉頭看看.都是逆境菩薩!在成佛的這條路上...過去原該走的就是逆增上緣。...所以現在的自己.很感恩這些人.真的很感恩這些因緣...讓自己走上到彼岸之路!

       但是現在還是會有迷惑啊!又還沒明心見性嘛!有時精進.有時懈怠的...哈哈...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啊!大方向確定了.但還是常迷失在不知名的小徑中...所以得不停的自問.不停的找才行啊!我想...在這裡是在整理.釋放吧!不否認過去多少還是影響著我...還有心結嗎?還留有多少呢?...把過去全釋放掉嗎?還不知道!現在想到就寫...倒不是故意悲情...只是想如實的放出當時的心情而已.會寫到什麼程度...也還不知道!現在的自己當然還是有現實上的不順心.不如意...心緒還是常會起伏.激狂...但和過去的自己比...終究是進步了!智慧不夠.悟性不高.所以也只能這樣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往前走了。.....我想.當有一天...心.清明了...也就無所謂釋放不釋放了!......現在.常常真心的覺得..活著真好!我可以走到現在...真是太好了!幸或不幸.真的都在一線間...就在那一念之間...所以...真心的覺得...自己這一世.真的很幸運...有那麼多的貴人.善知識...能夠親近佛法...說起來.福報真的很大耶!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貴人.善知識.所有的逆境菩薩

                                          願君長壽離病苦                                         

                    受用自在與福樂

 來世淨土願相逢

                     願君修行利眾生

         ~祈願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眾生      大圓滿      大吉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