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美人

2007102600:15

 

其實...我沒有大美人的相片!


這是每天對我探頭打招呼的小美人

小美人樹下

      電視遊樂器Dream cast出過一款對我而言絕對夢幻的遊戲〝莎木〞。這遊戲的故事性及感動在我心中.也許比FINAL FANTASY系列還要更勝一籌。FINAL FANTASY系列每一代的劇本都很棒.但也都有始有終.而且一直都是讓玩家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玩.來看整個故事。而〝莎木〞卻輕而易舉的讓人融入主角的生活.和心境中...有時會有錯覺.彷彿自己和主角的心情是同步的...。這算是實驗性之作嗎?但這遊戲的類型確實是無前例的.以後可能也很難再有一樣的類型出現吧.因為遊戲公司投資太大了.成本無法回收。〝莎木〞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所有的玩家玩了老半天了還是不知道.一直到第二代的最後...算是故事全十六章的第六章部分.答案才揭曉。〝莎木〞是樹的名字...一棵非常美麗的巨大樹木...開滿了整樹的桃紅色大花。我想很多玩家在看到〝莎木〞那一幕.配上優美至極的音樂.那種心情.震撼.和感動...真是難以形容的吧?!可惜...大家等啊等的.等了五年了吧...〝莎木〞的三代始終沒有下文...再來咧...沒人知道故事的下文是什麼!

        也是幾年前.某天經過某一個路段.不經意間...天啊!那不是〝莎木〞嗎!?彷彿是心中那種〝莎木〞的影像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啊!...這就是我與大美人相識的經過。從此.就愛上了美人樹了。所謂美人樹.當時不會用電腦.只好到書局拼命的查書.結果當時的台北行道樹之類的書.竟都沒列入???幸好有一天回南部竟又巧遇整排的美人.哎呀.這個一問父母.他們馬上回答是美人樹啊!哈哈!

         美人樹不開花時.其實跟木棉很像的.當時都搞糊塗了。有一年看到樹上結了果.就在底下搜尋.果然找到了掉落的果實.還有掛著棉絮飛散的種子.當時高興的撿了一堆.托父母帶回老家.想說能不能在老家旁那一塊大空地撥種。可惜.母親一回老家就忘了這一回事了.也不知把種子丟到哪去了?還是後來自己回家找出來的。母親說過.那塊空地是銀行的.不能亂種樹的。但.心裡總想著.反正賣不出去.空著也是空著.多浪費啊!既然不能手種.那自然長出的樹沒問題吧?所以就拿著棉絮種子.在大空地上.四處亂撒...可惜.果然還是沒有一棵種子爭地成功.冒出頭來...失望。

        不過事後才知.當初撿到的種子...應該是木棉花的吧?哈哈哈.原來不開花的兩種樹很像.樹幹也都帶著尖刺.只是木棉的樹幹是褐色的.而美人樹是帶著綠色的.以後就知怎麼分辨了。只是對她的果實還沒有機會仔細的觀察。嗯.今年可得把握機會.好好觀察一番才是啊!對了.美人開花的季節約每年的國曆十月左右哦!

 

我的大美人

每天都站在承德路中正路口的安全島上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美人樹

大美人就是大美人啦!

現在雖然不住那邊了

今年還是去看了她三次

一樣是那麼美麗

今天特別去向她告別

因為

她今年的花期將過了

 

我的小美人

就住在小秘密基地裏

非常的親切.燦爛

總由秘密基地的樹籬上探頭.招手

向人們打著招呼

老實說

每天早上

見到晨光中的小美人

心情總是很愉快的

總覺得又是美好的一天啊

況且

見過了小美人

我還有小小美人

真棒

一日之計在於晨

每天早晨的燦爛美人樹

夠我振奮好久了

不過看來過幾天就得跟她們都說再見了

花期都將過

只剩綠葉陪伴

明年見囉!

 

這是介紹美人樹的網頁.還是故鄉的美人哦...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哦!

http://www.ttvs.cy.edu.tw/kcc/meitree/mei.htm